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跨境税收新政实施 多海关暂停三类商品清关

2016年04月08日 20:11
T中
宁波、郑州、重庆等地海关为防止退货退运,已暂停化妆品、保健品及部分配方奶粉清关,因“正面清单”尚无实施细节,权威部门解读缺失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业界关注的跨境零售进口电商“正面清单”(即《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在4月7日晚上9时公布,离新税实施不到3个小时。商家、平台及海关却更加困惑。多家跨境电商反映,宁波、郑州、重庆等地海关已经暂停化妆品、保健品及部分配方奶粉的清关。

  这份清单包括1142个8位税号商品,该清单上的商品适用新税政。不属于这一范畴的其他产品则要按现行规定执行,即按照一般贸易的税制进口或者行邮税相关规定。由于“正面清单”尚无实施细节,权威部门解读缺失,多个商品类目无法顺利完成清关流程。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