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路演 首批规模1300亿

2016年04月07日 22:36
T中
“政府引导下的高度市场化”,是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给自己贴上标签,但首批推选的部分项目并不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湖北省政府出资400亿元设立的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在成立三个多月后,首次举行项目路演,庞大的母基金群露出了些许轮廓。

  4月7日,参加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春季路演活动的,有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并购母基金、先进制造业产业基金、天风产业基金、凯鹏光谷产业基金等9支拟成立的母基金。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锁定23支基金项目,基金总规模1300亿元。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30日,由湖北省政府财政出资400亿元作为引导基金,再由引导基金募集社会资金,发起总规模为2000亿元的母基金群,再通过下设子基金或直接投资的方式放大到4000亿元,预计最终将带动一万亿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将覆盖并购、股债结合、新三板和四板(湖北省股权交易中心),以及Pre-IPO、PE、VC、天使等多种投资类型。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