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研报】易凯资本:2016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报告

2016年04月07日 14:01
T中
2016年医疗服务、医疗技术与器械、医药与生物科技、互联网医疗和精准医疗5大市场投资分析

  易凯资本授权财新独家首发

  伴随着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近4万亿的市场。这个市场在过去的五年中保持了超过20%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在未来五年它的规模还将翻一倍,达到8万亿,接近届时中国GDP的10%。

  今天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正处于历史上变革最为剧烈的时期,具体表现为:

  支付方的压力将倒逼供给侧的重大改革:人口老龄化的进一步加剧决定医保缺口将越来越大,医保进一步压缩支出成为大概率事件,围绕着控费而展开的一系列动作将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更加严厉,如分级诊疗、药品降价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