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美国智库:丝路项目需要吸取坦赞铁路教训

2016年03月19日 14:46
T中
荒废的坦赞铁路说明,基础设施不是一次性投资,也不存在于真空当中。运营维护这些项目的维护需要中国做出持续性承诺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坦赞铁路曾是中国最大的援外项目之一,如今却年久失修。中国愿意为修建工程买单,却把昂贵的维修工作留给了贫穷和腐败的非洲政府。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两位研究员罗伯特·劳伦斯与弗雷德里克·图希认为,中国需要从1970年代修建坦赞铁路当中吸取教训,对“一带一路”基建项目做出持续性承诺。

  3月18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在北京合办研讨会,分享有关“一带一路”研究成果。虽然劳伦斯和图希不在现场,但在所有参会嘉宾言论中,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他们合著的这篇论文。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