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广州落实楼市税收新政 或再调整区域限购

2016年03月15日 13:42
T中
广州地税局最新公告意味着,广州二套房政策回到中央部委指定框架下。广东省政府曾于2月底提出,广州应及时调整限购政策的行政区域范围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州市地税局今日(3月15日)公告称,将执行中央部委有关楼市契税、营业税的政策。之前,广州市在二套房税收方面曾有突破中央部委文件之举,此番最新公告意味着,当地二套房政策回到指定轨道上。

  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三部委曾在2月17日颁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契税方面,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税率1%,90平方米以上税率1.5%;二套房90平方米以下税率1%,90平方米以上税率2%。营业税方面,则是不再区分以144平方米为界限的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只要持有两年以上,过户即可免税。这一普惠新政自同月22日起施行。(详见财新网报道“楼市刺激再加码 契税营业税遭调降”)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