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唯一药物退出中国 逾万罕见病患者无药可治

2016年03月08日 19:40
T中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发生在中枢神经系统的自身免疫疾病,有“死不了的癌症”之称。若按日本的发病率来保守推算,中国罹患多发性硬化症的患者应不低于1.9万人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王扬扬 记者 李妍)德国医药巨头——拜耳公司旗下药物“倍泰龙”即将退出中国。倍泰龙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可降低多发性硬化症发作频率的药物。中国正在使用该药物的患者共有近千名,他们即将面临断药的困境。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发生在中枢神经系统的自身免疫疾病,有“死不了的癌症”之称,主要发病年龄在20至40岁,是仅次于创伤的中青年人致残原因。

  27岁的内蒙古人赵磊于2010年5月确诊多发性硬化症,他的症状显现为:突然之间,其右眼视力大幅下降,腿脚也不听使唤。医生使用激素,帮助他渡过了急性发作期。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