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陈晓颖委员:药监码投入21亿且无商业利益 不应被叫停

2016年03月08日 17:41
T中
称运营公司卖给阿里是因数据库系统无法承载,必须用云技术,阿里巴巴是最佳选择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经历长达一个月的争议和风波后,2月20日,国家食药总局宣布暂停药监码。全国政协委员、原中信21世纪副主席、中信国检董事长陈晓颖在政协小组会议上表示,药监码建立了药品身份证制度,是一个很好的工具,不应被叫停。药监码运营方面,企业方成本投入21亿,且没有任何商业利益,国家不要走回头路。

  药品电子监管码是指运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编码技术,给药品最小包装上面赋上一个电子监管码。通过这个电子监管码给药品一个合格的身份证。实施电子监管以后,企业通过电子监管系统上传信息,使得赋码药品不管走到哪里都能被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