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孙丕恕代表:建议政府加速上“云”

2016年03月04日 19:49
T中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认为,现在许多政府在建的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政务云,无法在后期实现跨部门的数据整合、共享和开放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国务院在《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下称《纲要》)提出,2018年底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2020年底前逐步实现民生保障服务领域政府数据向社会开放。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认为,当前各地政府上“云”慢、涉及服务浅,或将拖累国家大数据战略。

  孙丕恕表示,目前购买云服务的主体往往是政府的单一部门,且上云业务通常局限于服务器、存储等硬件基础设施,很少涉及云平台和云应用服务,有些地方甚至将计算资源托管视同为购买云服务。他认为,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政务云,无法在后期实现跨部门的数据整合、共享和开放。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