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马化腾代表:不能强迫新事物符合监管旧框架

2016年03月04日 15:11
T中
马化腾就发展分享经济提出代表建议,主张要营造开放包容的监管环境。目前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重要部委均表态或发文提出要鼓励分享经济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指出:分享经济为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能,但仍面临监管理念的陈旧、征信制度等不完善、网络基础设施有待提高等问题。马化腾是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他在3月3日晚间召集媒体发布其代表建议。

  这些建议是:要从认识层面普及理念,鼓励学生参与相关的创业创新项目;建立新型数据收集机制,统计分享经济对GDP和CPI(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影响。监管层面要调整策略,不能强迫新事物符合旧的监管框架,要营造开放包容的监管环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