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王凤英代表:推广实行“阶梯油价”

2016年03月04日 15:14
T中
王凤英建议,参照水价、电价,实行燃油阶梯定价机制,按用车强度划分燃油价格等级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凡)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今年的全国“两会”议案指向用车开销及税费负担,具体包括燃油定价一刀切、高速路收费、收取拥堵费治堵等。

  王凤英认为目前我国的燃油定价“一刀切”模式,无法有效引导人们形成无法有效引导人们形成节约环保的汽车出行习惯。因此她建议,参照我国水价、电价和燃气收费,实行燃油阶梯定价机制。通过建立“一车一油卡”的方式,为不同用车强度的车主划分相应燃油价格等级,并鼓励小排量低能耗车型享受更长里程的低燃油价格区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