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李书福委员:加快自动驾驶立法

2016年03月04日 10:20
T中
他认为,未来自动驾驶需要将车与人,车与车,车与移动设备,车与城市道路系统,通过云服务、大数据交换链接在一起,相关法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如果跟不上,一切都会前功尽弃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汽车自动驾驶已经成为汽车界和科技界热议的话题。传统汽车巨头奥迪宝马、奔驰、丰田、大众、沃尔沃,以及谷歌、百度、乐视等互联网技术公司,纷纷展示了它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创新。沃尔沃去年上市的XC90和即将在今年年底上市的S90已能初步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滞后于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目前包括中国在内,世界各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对于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及大规模推广还存在着各种障碍。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沃尔沃汽车的控制者,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提交了《加快自动驾驶立法》的提案。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