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马化腾首谈腾讯医疗投资

2016年03月03日 22:30
T中
称医疗行业最根本的一个问题是医生如何真正释放出来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过去两年,腾讯密集地投资了多家医疗领域公司。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两会”媒体沟通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首次公开谈论腾讯在医疗领域的投资布局,并称解决医生多点执业,并以团队协作放大“名医”能力是解决医疗领域痛点的关键。

  腾讯在过去两年中投资了微医集团、卓健医疗、丁香园、医联社区等不同模式的医疗企业。马化腾称近期刚刚到杭州去看了腾讯投资的这几家互联网医疗公司,发现各家思路不同:微医集团针对一些没有品牌有场地的医院,以加盟连锁的方式把这些医院纳入进来,以互联网品牌来带动线下品牌;卓健医疗则针对大中型医院进行互联网化的运营,只做运维、开发APP等服务提供商;丁香园则主要做用药助手、社区诊所等,“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切进医疗领域,但水都很深。”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