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马化腾:数字内容产业发展需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等行为

2016年03月03日 16:44
T中
马化腾认为,目前数字内容产业仍然面临盗版严重、重产量轻质量、监管与审批政策亟待优化等突出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过去的2015年,围绕热门IP(知识产权)的开发,网络文学、游戏、动漫等内容产业发展迅猛。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专门针对包括网络文学、网络游戏、数字音乐、网络动漫、网络视频等在内的数字内容产业提出了打击网络盗版、优化监管等多项建议。

  马化腾在建议中指出,截至2015年12月,网络游戏用户达3.91亿、网络文学用户2.97亿、网络视频用户5.04亿、网络音乐用户5.01亿,由此催生规模达数千亿的产业链。尤其,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带动了数字内容产业的发展进入快车道,呈现出发行渠道的去中心化、消费环节的个性化、作者和受众的即时互动等新特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