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铁总力推车辆自主修 中车利润增长遇阻

2016年02月26日 07:44
T中
中铁总要求所属检修企业在新造机车交付时,向中国中车索要图纸等技术资料,以便加快消化核心技术,打破其维修技术封锁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从两年前开始强调自己修理机车车辆,这将为中铁总省下一大笔维修支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原本寄望依靠维修扩大盈利,现在却因客户态度变化损失不少订单。

  机车车辆维修是一个百亿级的大市场。2015年中国中车国内业务总订单2077亿元,其中维修订单280.35亿元,占比13.5%。这一市场在2014年走到一个重要节点。中国中车相关人士曾对财新记者表示:从2014年起,动车组开始进入大批量返厂维修期,将给中国中车带来可观收益。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邵超

阅读英文报道

CRC Tightens Belt by Handling Train Upkeep Itself

2016年02月2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