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投中:2015年众创空间从20家增加到1.6万家

2016年02月24日 14:34
T中
众创空间存在同质化、有店无客、二房东等行业乱象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2015年的“双创热”带动了众创空间的飞速发展。2月24日,投中研究院发布《2015年众创空间十大关键词》报告称,2015年上半年,国内较有规模的众创空间不足20家,但到2015年底已有超过1.6万家,不仅存在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创业热度高的城市,在嘉兴、扬州等二三线城市也开始兴起。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国务院的政策支持,各地还在不断设立短期内的众创空间发展数量。2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刚刚印发《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从财政资金支持、税收政策优惠、金融手段创新等多方面举措加大促进众创空间专业化发展的支持力度。而此前各地对于众创空间的发展已有多项政策扶持,尤其在资金支持方面,如天津对经认定的众创空间,分级分类给予100万元至500万元的一次性财政补助,用于初期开办费用;苏州对市级认定的众创空间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此外,财新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经认定的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每年也可拿到超过百万元的政策补贴。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