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宝钢子公司重组 “去产能”有望迈出第一步

2016年02月23日 21:30
T中
韶钢松山的重组计划或将包含“去产能”的内容,并将成为今年初国务院发布钢铁行业“去产能”指导意见后首个主动压减产能的案例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昨日(2月22日)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松山,000717.SZ)发布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重大重组事项,初步意向为出售韶钢松山全部钢铁业务资产,并收购宝钢集团下属非钢铁业务资产。 此举意在剥离长期扭亏无望的钢铁主业,保住上市公司的“壳”,同时装入非钢铁业务资产,重新获得融资能力。

  韶钢松山的现实经营状况堪忧。它是广东省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主导产品为板材、线材和棒材三大系列。2014年其钢材总产量约为600万吨,总收入约195亿元,净利润亏损13.88亿。预计2015年将延续亏损,亏损总额为21亿,即韶钢松山连续两年亏损,将被戴上“ST”帽子。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