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小区拆墙 高端小区私密化堪忧

2016年02月22日 20:18
T中
安全性和私密性是高端社区的重要价值,如果传统的围合式社区不再封闭,这些卖点都可能被打破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2月21日晚,一份提及推广街区制的文件引来关注,颇感意外的房地产企业开始对策,一夜之间惊闻自家小区将“拆围墙”的业主们开始学习《物权法》。

  这份名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的文件,其实是去年12月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配套文件。《意见》提出,“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 。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