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创业记】侯小强:佛弟子逃不开的网文江湖

2016年02月04日 09:56
T中
盛大文学前CEO经历创始人团队离职,辞职等风波后,闭关1年出山再创业,佛弟子能否追上网文IP热潮?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新浪网副总编辑、前盛大文学CEO是侯小强身上曾经光辉的标签。此后产业圈知道他是因为他成为了一名虔诚的佛弟子:1993年皈依佛教,2011年开始吃素,2014拜争议性极强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师,侯小强称“我不管他人,只追随自己的内心”。

  经历了盛大文学吴文辉团队出走,盛大集团各业务线全面收缩等起落后,侯小强近日重回归公众视野。1月,他发起的创业项目“毒药”宣布完成超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云峰基金领投,SIG跟投。另一方面,由侯小强担任CEO的影视公司中汇影视也于1月29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