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黎昌仁:资本热捧口腔市场需回归理性

2016年01月29日 13:51
T中
口腔医疗专业性强,投资热捧抬高了估值,如果盲目收购,业绩提升不了,风险也会很大,不良竞争终究会变成理性竞争

  【财新网】(记者 李妍)口腔行业因其市场化程度高和复制能力强,被视为社会资本办医的热门领域。

  过去十余年间,中国口腔卫生行业维持强劲增长。口腔医疗服务除了对口腔疾病的治疗,还包括美白和矫正等整形美容服务。根据欧睿统计,中国口腔医院的收入于2014年增至约人民币113亿元,2010年至2014年年复合增长率为21.4%。中国口腔医疗机构可划分为综合医院口腔科、口腔医院及其他(包括私立连锁口腔医疗机构及私立口腔医疗服务提供商)。按到诊人数计,该三个板块的2014年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0.9%、23.6%及25.5%。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