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独家】携程“假飞机票”风波后的灰色产业链

记者 覃敏
2016年01月12日 20:30
面对多个顾客指责携程售卖假机票,中国最大的OTA公司到底负有怎样的责任?背后又有一条怎样的机票销售产业链条?
news 原图 携程被用户质疑“卖假飞机票”。

  【财新网】(记者 覃敏)OTA(在线旅游中介)行业模式接连遭到质疑,继去哪儿被航空公司联合抵制服软之后,携程近日也被用户指责“卖假飞机票”。针对接连两起称携程售卖“假机票”事件,财新记者采访了携程和机票代理商,揭开事件中各方利益链和责任问题。

  此次“假机票”风波中,针对携程的质疑主要来自两个事件:一位傅姓乘客在携程网购买了一张机票,在日本东京登机时被认定机票无效,并被警察以涉嫌转卖积分兑换机票为由要求配合调查。而另一位自称“李淼”的用户在携程上帮朋友买了机票,尽管出了票号,却在机场被告知机票无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