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汽协预测2016年汽车销量约增6%

2016年01月12日 14:53
T中
在2015年前低后高的趋势下,中汽协判断一些有利的因素还会延续,2016年总体销量将呈现稳定增长,SUV与新能源仍是热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安丽敏)“2015年中国汽车产销最终实现正增长,很大程度上来自国家9月份出台的1.6L排量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以及新能源车不限购不限行的利好政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董扬表示。

  他认为,这一政策在2016年还将持续,因此对2016年的汽车市场发展持乐观态度:“中国汽车全年销量预计为2604万辆,增速约为6%。”

  2604万辆的数字中包括国内销量2540万辆,出口量64万辆。

  “中国汽车市场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只要不采取异常的抑制措施,汽车市场就会增长。当然,国家的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带来的拉动效果十分明显,同时,也起到了很好的节能减排作用,中汽协希望这一政策能够长期执行下去。”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