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百度紧急叫停病种类贴吧商业合作

2016年01月12日 11:46
T中
百度尝试垂直类贴吧商业化探索,病种类贴吧重现虚假医疗广告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日,关于百度竞价出售病种类贴吧,发布虚假医疗广告的消息引发争议。百度公司于1月12日对外宣称,百度贴吧所有病种类吧全面停止商业合作,只对权威公益组织开放。

  据百度方面公布的信息,百度贴吧目前注册用户超过10亿,月活跃用户突破3亿,共拥有1900万个主题吧。由于贴吧聚合了大量精准、细分的用户群,使得很多高人气吧天然具备营销价值,特别是在病种类等具有很强商业属性的垂直类目吧。

  从2014年起,百度贴吧开始尝试在垂直行业进行商业化探索。如在科技、金融等领域,华为、OPPO、魅族等手机企业将百度贴吧作为营销阵地,百度贴吧还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合作,建立“官方贴吧”。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