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万达35亿美元并购传奇影业成全球最大影企

2016年01月12日 11:21
T中
传奇影业原董事长兼CEO将留任。传奇影业是美国著名影视制作企业,出品了《蝙蝠侠》、《盗梦空间》、《侏罗纪世界》等一系列大片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万达收购美国传奇影业的传闻已久,今日(1月12日)得到证实,万达以35亿美元拿到进入影视产业上游的门票。

  向来信奉“全国第一、世界第一”的万达,这桩收购被定义为“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化并购”,将传奇影业收入收入囊中后,万达影视控股公司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

  王健林带领万达在海外院线收购路上继续开疆拓土。2012年,万达31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运营商AMC的100%股权;2015年,万达院线以22.46亿元全资收购澳洲第二大院线公司Hoyts。这次,王健林将目光投向了产业链上游,以35亿美元买下影视制作公司传奇影业。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