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苏仁宏: 半导体产业应避免同质化投资

2015年12月26日 12:40
T中
如果产业发展得好,我们应该能够看到,3-5年内,中国能够占到全球半导体市场20%-30%的份额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半导体产业经过了十多年的默默发展,现在终于迎来了一波资本热潮。除了武岳峰资本、华登国际、北极光创投等VC机构,更大规模的资金正在以一种热烈的姿态拥抱半导体产业,譬如国家队基金携千亿资金入场,譬如紫光集团动辄数十亿元的跨国并购,譬如金融街上有大资本猎手开始悄然布局。

  资本大量进入半导体产业会对整个行业产生什么影响?中国半导体产业的未来怎么样?华登国际合伙人苏仁宏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是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需要的、还没有同质化的技术,用资本手段做并购是值得肯定的;如果是比较重复的、已经同质化的,只是单纯为了赚钱的话,不符合国家战略。如果产业发展得好,我们应该能够看到,3-5年内,中国能够占到全球半导体市场20%-30%的份额。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崔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