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欧阳明高:电动车需向市场驱动过渡

2015年12月23日 19:12
T中
欧阳明高提醒,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需要从政府主导逐步向市场主导转型,“政府主导模式长期来看也是存在问题的”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安丽敏)中国在汽车市场的各个细分领域成为第一只是时间问题,新能源车也不例外。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5年1-11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7.92万辆,同比增长4倍。按照这一发展态势,2015年,中国成为新能源汽车第一市场已无悬念。这样漂亮的数据,在中国传统汽车市场普遍遇冷的背景之下更加显眼。

  “如果说去年是新能源汽车进入家庭的元年,那么今年就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增长年”。在23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在总结201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状况时,作出以上判断。欧阳明高同时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