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煤电上网电价下调3分 高载能企业用电不调价

2015年12月23日 18:58
T中
这部分通过维持终端用电价格产生的盈余,将用于增加环保支出、支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和提高可再生能源附加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12月23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全国平均降低3分/每千瓦时。调价原因主要是减轻企业负担、节能减排和工业结构调整。

  会议决定:降价金额重点用于同幅度降低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支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并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支持地方在淘汰煤炭、钢铁行业落后产能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等。

  以列举方式提出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意味着高载能用户和居民用户用电价格不下调。这部分通过维持电价产生的收益,将用于增加环保支出、支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和提高可再生能源附加。电网买卖电结算形成的差价盈余,进入各项补贴基金作为转移支付。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