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赵令欢:互联网创新的基础是政府职能创新

2015年12月17日 15:17
T中
政府职能创新可能不像科技创新那么性感,但其产生的能量要远大于BAT这样的企业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在12月17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创新”论坛上,弘毅资本董事长赵令欢指出,互联网创新有一个很重要的基础条件,就是政府管理职能上也要同步实现创新。

  作为创新创业投资人,赵令欢结合自身的投资经验指出,在这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中,科技创新只是起到一个引领作用。真正的创新,不仅包括创业者要创新,科技要创新,还需要有政策上的创新,以及政府管理职能上的创新。

  他认为,中国要变成创新驱动型的增长机器,政府在政策制定和管理方式的创新非常重要。“这可能不像科技创新那么sexy(性感),但是其产生的能量要远大于BAT这样的企业。政府职能创新的杠杆效应其实对社会而言是最高的,”他说。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