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习近平:各国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

2015年12月16日 13:43
T中
国际社会应该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12月16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着重强调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应坚持尊重网络主权、维护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秩序的四项原则,同时提出各国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即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保障网络安全、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等。

  习近平在演讲中首先回忆自己曾经在浙江工作多年,也曾参与乌镇的第二次改造,但这一次来,让他既亲切熟悉,又刮目相看。“去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里举办,推动了网络创客、网上医院、智慧旅游这些新的业态快速发展,让这个粉墙黛瓦的千年古镇焕发出新的魅力。”习近平指出,乌镇的网络化和智慧化,正是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