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谈在中国办学挑战

2015年12月16日 08:46
T中
从中东沙漠到中国南海,移植创新的道路并不容易。以色列理工学院对在中国办学有何期待,又有哪些顾虑和挑战?

  【财新网】(记者 赵晗)“我们想开办的可不是一所平庸的大学,而是一所优质的精英大学。”在以色列理工大学,现任校长Peretz Lavie向财新记者诉说着他们的“中国大计”:为中国教育带来改变。“除了严谨治学,我们还打算把以色列的创新、创业精神带到中国。”Peretz Lavie说。

  Lavie的搭档,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Paul Feign,则保持谨慎。他在位于海法的办公室告诉财新记者:“在汕头开办分校绝非易事。我们一直小心翼翼,始终强调质量,而非一味地把事情做快做大。”过去两年,Feign前后十次前往广东,主要探访汕头,和当地官员会面,商讨办学事宜。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