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燃煤电厂获6亿罚单 未来环保形势严峻

2015年12月14日 14:40
T中
国家相关部门对未落实环保排放的燃煤发电企业实施经济制裁,总额为6.35亿元。未来燃煤电厂在面对电价下调,设备利用小时数持续下降的环境时,环保执行力度的积极性将受到影响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若虹)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12月11日)宣布了2015年5月份以来对燃煤电厂环保电价执行情况的检查结果,对未落实环保排放的发电企业实施经济制裁,总额为6.35亿元。 

  2014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布了《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及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办法》。《监管办法》规定:自2014年5月1日起,对安装环保设施的燃煤发电企业,执行新的环保电价加价政策。

  该《监管办法》同时明确了惩罚措施,即当燃煤发电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小时均值超过限值要求仍执行环保电价的,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没收超限值时段的环保电价款。超过限值1倍及以上的,并处超限值时段环保电价款5倍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