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五矿与阿里共建电商平台

2015年12月03日 07:49
T中
国企混改引入阿里希望其技术、网站运营、线上营销、服务商管理等帮助电商平台突围;阿里则希望为内贸B2B平台深入垂直领域打造标杆案例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鲁晓曦)被市场追捧的大宗商品B2B电商行业再入“巨头”。中国五矿集团旗下五矿发展(SH:600058)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创投12月2日正式举办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宣布共建钢铁电商平台。

  五矿发展上周五发布公告称,拟引入阿里创投及五矿电商员工激励平台海立云垂,对旗下子公司五矿电商增资约6亿元。增资完成后,五矿发展、阿里创投、海立云垂分别持有五矿电商46%、44%、10%的股权。

  双方称电商平台将面向整个钢材市场上下游,为仓储、加工、金融、货运在内的交易相关服务提供支持,为行业上下游不同角色以及周边服务企业,提供包括在线交易、物流、金融等各种电商服务,以提升大宗商品供应链整体运行效率。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