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影业积攒超级IP 年产电影三部左右

2015年11月26日 20:48
T中
阿里影业坚持大平台战略,目前仍在摸索商业模式,三年后可为一个检视节点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影业CEO张强判断:中国电影票房在三年之内就会超过美国,而中国将出现一个国际化的电影公司。张强是在11月25日举行的阿里影业开放日上说这番话的。这也是阿里影业的目标。

  张强表示:阿里影业的制片方针聚焦在“少而精”。未来带有阿里影业LOGO的电影年产三部左右。这些电影选择国际化路径,即打造超级IP、拍摄系列电影。

  他认为:2015年支撑好莱坞业绩的《蜘蛛侠》、《变形金刚》、《复联》系列都是根据超级IP改编的系列电影。IP是这些电影的核心竞争力,“甚至不依赖导演,换个导演观众也能接受,像《速度与激情》”,张强说,这也是阿里影业未来方向。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