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从中铁建马里悲剧看后台支持系统建设

2015年11月23日 14:53
T中
中国企业跨国经营不能仅仅靠某个或某些“能人”,而是要靠系统和制度,应该打造强大的后台支持系统

  陆如泉

  11月20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三名管理层人士在非洲马里丽笙酒店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噩耗传来,举国震惊。

  三名逝者分别是中铁建国际集团总经理、副总经理以及西非公司总经理。用体制内的话说,这三位均是厅局级高级干部,是党培养的优秀人才,他们的逝去是党和国家的巨大损失;用体制外的话说,作为国际业务的三位领军人物,他们的逝去无疑将对中铁建的跨国经营带来巨大的,甚至是断档性的损失。这是国企海外经营历史上,因暴力恐怖袭击造成伤亡事件最严重的一次。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