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4G落后倒逼联通、电信共享移动网络

2015年11月20日 20:27
T中
据财新记者了解,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主推LTE网络共享,目前正在沟通的方案是,当一方移动网络无信号时,用户可以自动漫游到另一方的移动网络。下一步,双方还会就基础网的共享进行沟通

  【财新网】(记者 覃敏)针对近日网传“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进行网络建设领域深度合作”事宜,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确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开展相关网络共享的对接工作。

  据上述知情人士介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在沟通的方案是,当一方移动网络无信号,用户可以自动漫游到另一方的移动网络实现通信服务。下一步,双方还会就基础网的共享进行沟通。

  另据财新记者了解,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计划推进的网络共享,更多的是指LTE网络共享,且双方都主推FDD LTE制式网络,很容易从技术上进行对接。不同制式的网络则很难共享,比如中国联通的WCDMA网络无法直接与中国电信的CDMA2000网络共享。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