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罗森博格:高通没有在中国进行专利诉讼的必要

2015年11月19日 13:15
T中
高通的首席法律顾问唐纳德·罗森博格认为,从历史上看,高通在中国的商业谈判,最终都能达到满意的结果。但如果有个别厂家拒绝谈判,或没有诚意,高通在万不得已时,也要考虑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对美国芯片厂商高通来说,知识产权既是公司之本,也是烦恼之源。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厂商之一,高通手上掌握着大量3G和4G相关的专利,并通过授权取得巨额利润。但同时,其高额的专利许可费也让手机业界颇为不满。中国、欧盟和韩国均对高通发起过反垄断调查。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高通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并对其处以60.88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创下中国反垄断罚款最高纪录。

  此次反垄断调查的余波至今未平。11月初,高通公布201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为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 44%。在分析师会议上,高通总裁德里克·阿伯利(Derek Aberle)将此部分归咎于一些中国手机厂商瞒报销量,或停止支付专利许可费。在那之前,高通与中兴和TCL签署了全新的3G/4G许可协议,但关于厂商瞒报销量等问题,高通并未能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