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铁总:不追求高铁速度破纪录

2015年11月16日 14:27
T中
法国高铁事故多人伤亡。中铁总称,中国在“更高速度试验列车”研究上的目的性很强,就是开展基础性、理论性,关键系统的可靠性研究,做好知识储备。在高速铁路绝对速度破纪录上,中铁总没有任何计划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发生于11月14日的法国高铁(TGV)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当地警方还不能确定事故原因,而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称,火车出轨可能是因为行驶速度太快。

  这是法国高速列车自1981年投入营运以来最严重的列车事故,也是对各大高铁制造国家的警示。财新记者从中铁总和中国中车了解到:中国高铁在列车速度破纪录方面,尚没有任何计划。

  相关人士称:中国动车组无论是运营还是试验,安全都是第一位的。

  涉事公司曾对华转让技术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