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数字说】“双十一”里的大数据行为

2015年11月13日 20:39
T中
全天共有四个高峰时段,“剁手”能力跟地区富裕程度相关性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蒙雨 记者 陈嘉慧)2015年“双十一”,以天猫为代表的B2C电商平台成交额再次刷新记录,根据星图数据对18家电商的监测数据,当日成交总额首度突破千亿,达到1229.37亿元人民币。

  增幅趋缓?是基数变大

  2015年销售额的同比增幅(52.7%)较2014年下降26.2个百分点,因此有评论称“增幅趋缓”。实际上回顾七年的历程,增幅趋缓一直存在,由于“双十一”在2011年之前还未成今日之气候,所以早期的增幅相当惊人。如果比较历年成交额的绝对增长,发现增长额是持续增加的。基于更大的基数,可以预见来年的“双十一”增幅将会继续减缓。  哪个时段“剁”得最欢?

  开场一分钟,无疑是剁手党们竞争最白热化的时刻。除此以外呢,其他“尖峰时刻”出现在什么时段?如果把双十一全天销售额分成24小时观察,分布情况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黄晨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