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深圳调查网络订餐平台 美团饿了么在列

2015年11月06日 16:47
T中
据深圳监管部门披露,“饿了么”“美团外卖”“大众点评”“口碑外卖”等四家平台,不仅存在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就入网经营的商户,还存在以假冒《营业执照》入网经营者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有了网络订餐平台,足不出户就可订餐,轻松便利但安全恐难有保障。深圳市市场稽查局11月5日对外披露,已对“饿了么”“美团外卖”“大众点评”“口碑外卖”等四家网络食品交易平台立案调查,案由为涉嫌未履行法定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审查义务。

  这是新版《食品安全法》施行以来,全国第一宗针对网络交易平台未履行许可审查义务进行立案调查的案件。

  《食品安全法》最新修订版本10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文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文远

阅读英文报道

Regulators in Shenzhen Scrutinize Apps Used to Order Food

2015年11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