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lphabet执行主席证实:谷歌将重回中国

2015年11月02日 18:09
T中
执行主席Eric Schmidt在2日公开表示:在离开中国市场的几年中,谷歌一直与中国政府保持沟通,“他们(中国政府部门的人)有的时候也会到加州来找我们”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Alphabet执行主席Eric Schmidt在今日(2日)举行的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上证实:谷歌将于近期重回中国市场。

  谷歌离开中国已有5年。Eric Schmidt表示,谷歌希望继续为中国提供服务。

  “他们(中国政府部门的人)有的时候也会到加州来找我们,谷歌一直在与中国政府保持沟通,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Eric Schmidt说。

  2006年,谷歌推出中文站点Google.cn,设立北京、上海和广州3个办事处,先后由李开复、刘允掌舵。到2009年,谷歌已占据中国搜索引擎服务33.2%的市场份额。不过,由于不满网络审查制度等原因,谷歌于2010年3月23日宣布退出中国,将用户服务转接至设在香港的服务器。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