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淡水河谷CEO:对华出口将继续增加

2015年11月02日 13:55
T中
费慕礼称:现在因为产能过剩,中国政府正在对钢铁行业进行调整,我认为在经过调整之后,市场回归健康,总的消费量会有回升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受中国需求不振影响,全球铁矿石价格从2013年底开始步入熊市。

  国际主要铁矿石指标普氏62%铁矿石价格指数从2013年的高点每吨160美元跌至今年7月18日的44.59美元,创下该指数从2009年开始每日报价以来的历史最低点。而截至10月30日,该指数收于每吨49.9美元,依然徘徊在50美元以下。

  在此背景下,淡水河谷于10月20日发布三季报显示:其今年第三季度实现铁矿石产量8820万吨,同比上升3%,为公司有史以来最高单季产量。而1-9月份,淡水河谷共实现铁矿石产量2.48亿吨,同比上升5%。即便持续增产,淡水河谷第三季度净利润却因汇率亏损21.17亿美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