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历经四次试验 三代核电AP1000主泵通过审查

2015年10月29日 17:52
T中
“华龙一号”之外,中国另一三代核电技术有望加速落地。其依托项目——三门核电1号机组前两台主泵将于年底前运抵现场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10月29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核技)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柯蒂斯·怀特公司共同宣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反应堆冷却剂屏蔽主泵(下称主泵)最终完成性能试验与试验后检查。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核安全专家委员会审查认为:AP1000主泵性能满足设计技术规格书的要求。

  主泵是指核岛一回路系统中,用于驱动冷却剂在反应堆冷却剂系统(RCP)内循环流动的泵。它位于核岛心脏部位,是核电运转控制水循环的关键,属于核电站的一级设备,被称为核电机组的“心脏”。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