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梁建章:烧钱式恶性竞争不可持续

2015年10月27日 16:02
T中
“之所以现在接受条件,主要是因为大家觉得更有紧迫性,不能一直烧钱”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在线旅游的两大“宿敌” 携程网去哪儿网于昨日突然宣布结盟。尽管近三年来,坊间数度传出二者合并传闻,但这一次行动之果决迅速仍令市场意外。双方为何会在这个时间点走到一起?几方谈判的焦点到底在哪里?给去哪儿的估值是高是低?未来携程与百度将如何整合?财新记者今日(10月27日)独家专访了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

  “谈成的那一刻总会找些理由,但根本原因还是大家觉得不能老烧钱,总是要考虑怎样健康地竞争,不能无限的补贴。”梁建章说,“烧钱已经在各个领域被证明不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大家有一定的股份关系,可以避免在烧钱方面的恶性竞争。”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