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籍女子在坦桑尼亚被控走私1.9吨象牙

2015年10月09日 20:09
T中
环境调查署一份报告显示,从坦桑尼亚出境的大规模象牙走私活动,是由以中国人为首的跨国犯罪团伙有组织、有计划进行的

  【财新网】(特约记者 李杭蔚)一名中国籍女子10月7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一家法院被指控走私近1900公斤象牙,非法获利当地货币54亿先令(约合200多万美元)。此案为目前非洲规模最大的象牙走私犯罪之一。

  根据坦桑尼亚当地媒体消息,该中国籍女子名为杨凤兰,现年66岁,有“象牙女王”之称。杨凤兰被控在2000年1月-2014年5月间走私了706枚象牙,主要销往远东。她及其同伙被指为“有组织犯罪”,如被定罪,她将面临20年-30年的徒刑。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