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时隔6年 国务院再推汽车“救市”政策

2015年09月30日 17:50
T中
由于政策惠及范围以及市场环境都发生了变化,此次政策利好不能与2009年简单对比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针对持续半年多的市场低迷,国务院推出了汽车“救市”政策。9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促进调结构扩内需。会议下发了四大“救市”政策,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著名财税专家马靖昊表示,政策出台前的购置税率为10%,减半后即为5%。消费者买车的购置税=发票上的购车价/(1+17%)*购置税率。也就是说,一台10万元的汽车,购置税减半后可省4273元,一台20万元的车则可以省8547元。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