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车集团今日挂牌 将加快“走出去”

2015年09月28日 07:43
T中
中车集团将加快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同时以产业投资为目的成为世界一流跨国投资集团。中车集团被官方定义为新一轮国企改革可复制的样本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下称中车集团)今日(9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自2014年10月开始的历时一年的南北车合并工作全部完成。

  接近中车集团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中车集团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总部,即原中国南车总部挂牌并办公,但工商注册地为原中国北车总部。原中国北车中国南车董事长崔殿国和郑昌泓,分任中车集团董事长和党委书记,集团总经理为原中国南车总裁刘化龙,原中国北车总裁奚国华为中国中车总裁。该人士称,中国中车拥有中车集团95%以上资产。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