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兰亭集势遭遇困境 瘦身裁员强势增加佣金

2015年09月25日 21:21
T中
由于欧元贬值,兰亭集势的利润被大量侵蚀。而这家公司此前并未建立起自身壁垒抵御风险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裁员、减薪、延长供货商账期……国内跨境电商激烈火拼中,“中国电商第一股”兰亭集势(NYSE: LITB)被曝出后院起火。《中国经营报》近日报道称,兰亭集势从今年6月-8月开始,大部分员工都是只发底薪,已有近500人离职,且对供货商经常拖欠货款。

  对此,兰亭集势对财新记者称以公司CEO郭去疾的说法为准:他否认了此前的报道内容,但称兰亭集势正在执行一项“瘦身计划”。

  财新记者了解到,从今年春节前后,兰亭集势开始在内部推行“优化计划”。在一位员工眼中,这实际上就是一项裁员计划,即每个月每个业务组均有“优化名额”,分配到某个组的名额,就是当月这个业务组的裁员名额。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