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刘强东炮轰互联网泡沫 行业疯狂会出问题

2015年09月22日 16:12
T中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表示,任何一种商业模式都要符合传统经济规律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猪飞起来有什么结果?你是头猪,飞到天上去,是疯狂了十几秒,但摔下来死得更快。”近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一场题为《十二年互联网从业思考》的演讲中,炮轰互联网投资已近疯狂。

  刘强东称,任何时候,行业一旦疯狂的时候就会出问题。他举例称:“去年年底有个互联网公司业务模式发生变化,以前老的业务不想做了,老板不想开除这些兄弟们,要赔偿一笔钱,跟30多个兄弟们商量说,兄弟们,你们出去创业吧,我给你们投150万人民币。这帮兄弟真就信了,拿了150万人民币去创业了。到今年3月份见面,本来以为这些兄弟和公司没关系了,从此算是解套了,结果3月份兄弟们告诉他,已经拿到了A轮500万美金的投资,他之前投的150万占了70%的股,最近B轮融资追过来,估值2个亿美金!原来兄弟们在手机上做了个卖二手车的APP,我问卖了几辆车,他告诉我最多只卖了两辆车,还是员工自己买的。”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