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美团为“谣言”报案 首次详述融资进展

2015年09月16日 15:59
T中
近期多篇报道称美团“融资失败”,美团方面称已查清造谣者身份,并就相关谣言报案。美团副总裁接受财新专访称融资从7月27日开启,已与20多家机构达成初步投资意向,预期估值100亿美元以上,融资20亿美元以上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面对近期大量针对“美团融资失败”以及其投资人的批评报道,中国最大的O2O公司美团终于坐不住了。9月15日,美团发布官方声明称已经查清造谣者身份信息,同时掌握涉案相关证据,将立即启动民事诉讼,并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造谣者的刑事责任。

  在美团发布声明前一日,美团副总裁王慧文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就本轮融资事宜和各类传言做出说明和澄清。

  王慧文告诉财新记者本轮融资确定开始的时间为7月27日。美团本轮聘请高盛为融资顾问。

  “王兴(美团创始人)8月去美国也并非专为路演融资,而是他夫人在美产子他去陪护,因为融资开始也见一些投资人。”针对美团创始人王兴赴美融资空手而归的说法王慧文称。

责任编辑:王晓冰
版面编辑:范颖洁

阅读英文报道

Group-Buying Website Says It Is Victim of 'Rumor Monger'

2015年09月1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