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保利协鑫拟43.6亿出售非光伏资产

2015年09月08日 21:02
T中
保利协鑫剥离非核心业务,回笼资金,降低负债率;大股东私人持有公司购入这些资产为今后重组上市埋下伏笔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光伏龙头企业保利协鑫(3800.HK)正计划剥离非核心业务。该公司9月7日晚间公告称,已与大股东朱共山间接持有的企业达成投资意向,向其出售公司全部非光伏资产获得43.6亿元现金收益。

  公告建议,保利协鑫今后不再从事非光伏发电业务,专注发展核心光伏业务,包括产业链上游的多晶硅、硅片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以及下游光伏电站的开发运营。

  此次计划剥离的资产包括已投入运营的17座热电联产电厂、2座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风电场,以及其他在建的、待开发的非光伏发电项目,涉及总装机容量1414.5兆瓦,权益装机容量为843.8兆瓦,出售总价为32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