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核电自主品牌华龙一号有望落地非洲

2015年09月08日 15:29
T中
9月7日,中广核与肯尼亚核电局签署了关于肯尼亚核电开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各国对核电技术的评审和监管力度不同,同时各国内政外交上存在诸多博弈,中国核电装备“走出去”,仍然存在诸多困难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晚间信息,9月7日,中广核与肯尼亚核电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华龙一号”技术及其改进技术,在肯尼亚核电开发和能力建设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双方合作包括:研发、建设、运营、燃料供应、核安全、核安保、核废物管理和退役等领域。

  这是“华龙一号”有望落地非洲的信号。肯尼亚位于非洲东部。根据当地政府规划,肯尼亚计划在2030年前分4期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目前,非洲国家中仅有南非拥有核电站。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